高振宁.

放过我,救救我。

【魏白】他的猫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感谢口哥的支持帮助以及想的文章名 !!!爱你!!!!❤️❤️@一口一个

*小鞋森文笔

*欧欧吸


以下。


1.

魏大勋养了一只猫。

某天他路经宠物店的时候看到了一只黑色的小猫可怜兮兮的趴在窗边,好像是受伤了。他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无助,却又拒绝别人的帮助。他看着那只猫出了神,好像。。。某人也是这样的。。。明明渴望着温暖,但是又拒绝别人的靠近。

他转头告诉贺贺:“贺贺,我想养那只黑猫。。。你帮我领养一下吧。。。”


2.

这几日魏大勋和这只猫的互动基本为零,只有每日他出门的时候猫从那个小小的猫窝探头出来看着他。

初到大勋家的猫总躲在窝里不出来,只有在饿的时候才会出窝觅食,但是魏大勋一靠近他他就急忙跑回猫窝。

贺贺告诉他,这只猫是很普通的小黑猫,但是是个很高冷的小男生,不喜欢别人的靠近。他看着小黑猫,想到贺贺的话,突然笑出了声,然后笑着问他:“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就叫...就叫不加糖吧....”他说着说着,声音低落了下去,还有一点点的干涩。小黑猫像是听懂了他说的话一样,歪了歪头,“喵~”的叫了一声。


3.

魏大勋发现自从给猫咪取了名字之后,好像他和自己的接触就多了一些。在他进门的时候,他会跑到门边看着他“喵喵”地叫着;在他盘着腿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看书的时候,他会蜷着身子在他的拖鞋上晒太阳;在他睡觉之前他会坐在卧室的门口挥挥爪子,然后回到窝里睡觉。

魏大勋觉得不加糖和白敬亭真是太像了。白敬亭也是在他们刚开始互相接触的时候总是冷淡的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不愿意和他肢体接触。他会推开他握住他的手臂,会用很嫌弃的语气说“你...我不想让你拉着我。”但是在之后就慢慢的熟悉了起来,会在一起打打闹闹,互相开玩笑了。

究竟是什么时候,自己对他的感情变质了呢...好像是在录明星大侦探《狼人前夜》时和他的对视,又好像是在我是大侦探里密道打开时紧张得握住他的小臂,或许...是在更早以前...那个颁奖典礼上,那颗泪痣,那双眼,那个人...


4.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加糖和魏大勋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在魏大勋坐在电脑前工作时他会窝在魏大勋的腿上打盹;魏大勋趴在地毯上打游戏的时候他就在他旁边趴着看;在早晨魏大勋赖床时跳到床上叫他起床;魏大勋觉得他简直是太可爱了,揉揉他的耳朵时他会不满地“喵喵”叫两声。

这天,魏大勋刚下戏到家,就接到了何老师的电话。他边疑惑着何老师打电话来的原因,边给不加糖顺着毛。

“歪?何老师?”

“大勋诶!我是你撒老师!”

“小撒啊!啥事儿啊?”

“咋说话呢这孩子。这不节目快收官了吗,我和你何老师寻思着请大家吃顿饭,你来不。”

“我?我想想吧。。。”

“行吧,大家应该都会来的,鬼鬼,昊然,松韵,小白他们应该都会来。”

听到白敬亭的名字,魏大勋沉默了一下。

我应该...还是不要见到他的好...他要是知道我对他的心思

“大勋...我....我只是把你当成我兄弟...”

魏大勋苦涩的勾了勾唇角,又清了清嗓子准备拒绝:“那啥,撒老师,我就....”他刚打算说出“不去”两个字时,抬头看见不加糖正好要咬白敬亭送给他的那件衣服。下意识地把手机拿开些就喊出声:“不加糖!不准咬!”

不加糖歪头看了看他,迈着小碎步的向他跑来。魏大勋拍拍他的头,低声说了一句:“小畜生,这可是我的白白送给我的。”又接起电话:

“歪?撒老师。”

“他去给昊然打电话了。大勋你跟我讲讲,刚刚你喊的‘不加糖’是谁。”

魏大勋一听,心里一紧,连忙扯开话题:

“何老师诶,你最近怎么样,和小撒还好吗。”

“别扯开话题,你刚刚喊的‘不加糖’是谁?”

“....”

“老实交代,不然我就告诉小白了。”

“何老师,你真是我何老师啊!”

“说吧?”

魏大勋叹了口气,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啊。

“我养了只小黑猫....叫不加糖...”

“......”

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半晌,何老师才悠悠的叹了口气:“你打算不告诉他?”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语气却是肯定的。

“是....”

“....那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要不要来吧,先挂了。”

“咔哒”一声,电话挂断了,连同着魏大勋的心,一起断了线。


5.

又是一个夜。

魏大勋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便起身坐到了棕红色的沙发上。寂静的房间里,魏大勋点燃了一只烟看着窗外的天空,火星随着他的呼吸一明一灭,像是夜空的星点。明天会是个好天。

房门外,不加糖细细的叫声传到魏大勋的耳朵里。他叼着烟打开门,把坐在门外,摇晃着尾巴的不加糖抱到怀里,关门回到沙发上。

他坐在沙发上垂着头,抱着不加糖,叼着烟看着不加糖。他黑色的光滑的皮毛反射着窗外的灯光,再反射进入他的眼里,照射出的满是思念。他把烟夹在手上,用沙哑的声音缓慢的喊着黑猫的名字:“不加糖.......不加糖.......不加糖.......”喊着喊着,也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名字变了味儿:“白敬亭.......白敬亭......白敬亭.......”

窗外的暖色灯光被不加糖的毛发反射得失去了暖意,照进眼里有些刺痛,可就算是这样他仍然没有眨眼,反倒是死死的盯着。

手中烟草燃烧过后的烟灰越积越多,最终掉在了地毯上,和着不知是泪水还是什么的液体,洇成一块黑色的记号,


6.





“何老师,吃饭我就不去了。你们要好好玩,要玩的开心呀~”













感谢阅读。


评论(22)

热度(61)